小猫没吃饭

那我先睡了

【坤农】最宝贝的宝贝

ooc

请勿上升

依旧废话多 / 文笔太糟糕 (自言自语   / 一发完






-

蔡徐坤在十七岁时碰到自己人生的瓶颈期。

十七岁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概念。女孩子微红的脸颊和飞扬的裙摆,橘红色的篮球和散发着淡淡汗味的运动体恤衫,老师遗留在讲台上凉透了的桔红茶。蔡徐坤拒绝了好友发来一起去市体育馆打篮球的微信消息,关掉手机瘫在沙发一脸“人生已经没什么好留念”看着旁边这个乖乖巧巧吸着牛奶的小家伙。

小孩留着瓜皮头,上面还有几根呆毛傻傻的顽固的竖立着,整个人都白白净净的,泛着淡淡蜜桃粉的脸颊肉看上去很好捏,那张柔软的小嘴正小口小口嘬着蔡徐坤热好的牛奶,乖的不得了。

论谁也不会想到这个表面乖的一批的小孩几分钟前哭的歇斯底里撕心裂肺只因为想喝热牛奶,不知道的邻居还以为蔡徐坤在家虐待儿童。

蔡徐坤闭上眼刚想休息休息,将杯子里最后一口甜牛奶抿干净的小孩又晃着小短腿从沙发上跳下来,吧嗒吧嗒的跑过去,细嫩的小手握住蔡徐坤的一根手指,又奶又乖又天真:“坤坤哥哥……”

“又怎么了?”蔡徐坤无奈的叹了口气重新坐起来,用柔软的指尖挠挠小孩的下巴,把小孩逗得咯咯的笑。小孩偏着毛绒绒的小脑袋认真的想了想,许久才郑重其事的说:“我想让坤坤哥哥带我荡秋千……”

“这哪有秋千荡啊?”蔡徐坤皱皱眉,小区里没有儿童娱乐设施,离家最近的儿童乐园也要坐半小时的公车。这小孩晕车晕的厉害,到时候又要红着眼睛要吐不吐的窝在他怀里,哭啼啼要司机师傅停车。

“可是坤坤哥哥家里好无聊啊……”小孩撅噘嘴,一屁股坐进蔡徐坤怀里,毛绒绒的小脑袋轻轻蹭着蔡徐坤的下巴,掰着手指头一条一条的数落,“没有超级飞侠没有熊大熊二没有游戏机没有冰淇淋没有小泡芙没有巧克力……”

“行了行了。”蔡徐坤被数落的心烦心想我一个高中生家里哪会有超级飞侠熊大熊二冰淇淋小泡芙巧克力,游戏机有是有但怎么可能给你这个小破坏王,捏捏小孩软乎乎的脸蛋,细声细语的安慰不高兴的小孩,“那我们就去儿童乐园好吗?到时候可别喊晕车。”

“又要坐巴士吗!”小孩惨叫一声,小嘴一耷拉,捂着脑袋委屈巴巴,“可我会晕耶……”

“好了,你坤哥骑自行车带你去,好吧?如果你不嫌时间长的话。”蔡徐坤扯扯嘴角,无奈又宠溺的揉揉小孩的后颈。

“我就知道坤坤哥哥最好了!”小孩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去了,长长的浓密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一颤一颤的,眼睛弯弯的像柔和的小月牙。趁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探出小脑袋捧住蔡徐坤的脸,吧唧亲了一口,还沾着口水印那种。

然后“蹭”的跳下沙发乐呵呵的窜出客厅拿自己的小背包了。

弟控实锤蔡徐坤捂住自己被可爱到疯狂跳动的心脏,浑身开始冒粉红泡泡:这小孩也太犯规了。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小孩乖乖巧巧的坐在妈妈身边,腰板挺得老直,小手还安安分分的放在裸露在外的圆润细白的膝盖上,呆呆傻傻的,被妈妈逼着才委委屈屈的喊了一声“坤坤哥哥”,喊完就往妈妈背后躲,眼珠子还骨碌骨碌的转,时不时偷偷瞄他一眼,被自己发现后又慌忙的捂住眼睛,蔡徐坤觉得好气又好笑,可爱是真的可爱,但他有那么可怕吗?后来才知道小孩当时是觉得自己太帅了才不敢随便和漂亮哥哥说话,把蔡徐坤逗得又情不自禁在他软软的脸颊上啵几口。

小孩让蔡徐坤喊他“农农”,还非得第一个字念三声第二个字念二声,蔡徐坤越念越喜欢,揉搓着小孩软软的头发喂他吃自己做的蛋炒饭。后来农农妈妈工作越来越忙,委托小孩暂住自己家的次数越来越多,蔡妈妈又喜欢这小孩喜欢的紧,干脆就不让小孩离开了。比起一开始的生疏尴尬,农农越来越喜欢黏着自己,小孩子爱撒娇和只对依赖的人发脾气的天性终于爆发,吃蛋糕要喂喝牛奶要热玩玩具要陪,如果蔡徐坤不满足小孩的要求,作为一个man帅有型的小孩,比起无头脑的哭其实农农不理蔡徐坤的次数更多。

到底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子。如果你给他一颗巧克力糖,他可以选择与你和好三十分钟,再加一瓶捂得热乎的甜牛奶,他可以原谅你一个小时,若想永久性的与他和好,你必须要拥有小泡芙小饼干甜甜圈冰淇淋珍珠奶茶才能让负气的小孩心甘情愿扑进你的怀里。

蔡徐坤不讨厌小孩无理的要求,反而宠他宠的更厉害。他知道农农是单亲家庭,妈妈工作又忙,几岁的小孩还是应该躺在家人怀里肆无忌惮撒娇的时候,农农已经学会自己叠衣服叠被子笨拙却认真的打理完家务然后一个人上幼儿园。重度缺乏安全感的小孩终于遇到打心眼疼自己爱自己的人,憋了几年无法释放的撒娇权利终于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

现在这小孩正坐在自己怀里兴致勃勃的四处张望,小腿小胳膊动来动去,蔡徐坤把控着自行车,腾出一只手拍拍小孩的屁股让他不要乱动,小孩乖乖的把手放在膝盖上,嘴里还嘀咕着幼儿园老师教的小曲。

终于一路颠颠簸簸到了儿童乐园。小孩兴奋极了,小短腿一迈也不管蔡徐坤还没停好自行车自顾自的往画满小兔小狗小猫的乐园入口冲。

“农农!你慢点!”蔡徐坤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日夜操劳的老父亲,停好自行车把钥匙往兜里一扔就赶紧追着小孩跑过去,一把拎起不听话小孩的后颈,把小孩扛在自己肩上,惩罚似的捏捏小孩又细又白的小腿,“说了多少次不准一个人在大街上乱跑?万一我一不注意你被怪叔叔拐走了怎么办?”

小孩傻呵呵的笑,低头用软软的脸颊贴紧蔡徐坤,哼哼唧唧:“农农才不怕,因为坤坤哥哥会保护我!”

“小屁孩,大本事没有,净会说甜话。”

进到乐园以后蔡徐坤看小孩就像匹脱了缰的哈士奇,旋转小蜜蜂转转杯旋转木马,玩到最后连超出小孩年龄范围的飞跃极限和冲入云霄都要试一试,要不是乐园制度摆在那恐怕这小孩拼了命也要进去。坐在秋千上的小孩闷闷的开口:“什么也不能玩,太讨厌啦!我好想快点长大。”

蔡徐坤愣了愣,看着小孩稚嫩圆润的小脸盘,什么也没说。

可我想让你慢点长大啊,我的小朋友。

“坤坤哥哥!”

“又怎么了?”

“我想吃冰淇淋!”

闻言蔡徐坤才从“养了这么大的宝贝弟弟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远走高飞”的悲伤中脱离出来,看小孩眼睛亮闪闪的盯着不远处正在售卖的冰淇淋车,那正有几个和小孩一般大的小朋友捏着皱巴巴的零钱和冰淇淋车上那个眉目慈祥的老奶奶说话,不一会他们就拿到了看上去甜的发腻的冰淇淋球,欢呼着雀跃着跑开。

蔡徐坤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钞票递给小孩,小孩便撒丫子似的屁颠屁颠跑向冰淇淋车。

“那个……你好。”蔡徐坤看着小孩仰着小脑袋站在冰淇淋车下傻乎乎讨要草莓味冰淇淋的样子,不由自主的笑起来,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笑容有多么温柔。忽然被一只手揪住卫衣的衣摆,他下意识的转过头去,嘴角还带着温和柔软的笑意,看的那个想和他搭讪的女孩子迅速脸红。

这个小哥哥真的好帅啊笑的好温柔啊是看到我才这么笑的吗啊啊啊好想要到他的微信。

女孩子扭扭捏捏支支吾吾,脸红的像熟透的果子:“那个……打扰了,能,能给我你的微信吗…我,我想……”

“啊?”蔡徐坤不明所以的眨巴眨巴眼,终于反应过来他这是被女孩子搭讪了。他抱歉的冲女孩子笑了笑,轻轻摇了摇头,“对不起,我在等我弟弟。”

“啊……这样啊。”女孩子羞红了脸,弯腰和蔡徐坤道了一声抱歉后就拉着躲在一旁看戏的朋友嘀嘀咕咕走了。

蔡徐坤回过头去重新望向那个冰淇淋车,却发现刚才还攀着小吧台聚精会神看老奶奶舀冰淇淋球的小孩不见了。

蔡徐坤懵了。





花园没有,秋千没有,厕所没有。蔡徐坤第一次懂得心急如焚是什么感觉,心脏怦怦乱跳快要从胸腔中汹涌而出,也不管别人惊诧的眼光不顾形象的在乐园大街上奔跑,一想到这个傻乎乎的小孩可能会轻易的被别人用一颗巧克力拐走就急得想哭,一边责备自己刚才为什么没有盯紧小孩只顾应付前来搭讪的女生一边照着乐园的路线图顺藤摸瓜冲到乐园的紧急广播室,一把揪住坐在播音器前还没回过神来的广播员。

不一会,整个乐园就听到了广播员小姐清甜温婉的声音:“陈立农小朋友,陈立农小朋友,你的哥哥正在乐园的中心大街等你,听到广播后请速来中心大街……”

乐园一天不知发生多少起这样的事故,粗心的家长和顽皮的孩子,游客们事不关己的继续照看自己的孩子,广播还没切断,模模糊糊的男音传来:

“他一个小孩怎么知道中心大街在哪?直接广播如果看到一个穿粉色体恤衫和黑色短裤留着瓜皮头拿着冰淇淋的小孩让他待在原地别动!我去找他!”

“可是……先生……”

“快点吧姐姐我求求你,万一我弟被人拐去了怎么办我不能没有他啊……”

游客们顿时噗嗤笑出声,这年头疼弟弟疼到这个程度的哥哥还真是少见,哭腔都冒出来了。

广播员拿他没办法,只能重新打开播音器:“各位游客下午好,打扰一下,如果看到一个穿粉色体恤衫黑色短裤留瓜皮头拿着冰淇淋的小孩,请让他待在原地不动,尽快拨打广播室的服务电话告诉我们他的位置,谢谢。”

这下游客们倒是认认真真寻找起来了,纷纷四处张望着。

一个女孩子惊叫出声:“嘿,是他吗?”

游客们赶紧一窝蜂围过去。粉色体恤衫黑色短裤留着瓜皮头拿着冰淇淋,哦,如果忽略这奶团子似的小孩脸上的眼泪鼻涕和一口没吃快要融化的冰淇淋,条件确实完完全全符合。这小孩躲在一个身高体壮的熊大雕塑后面,十分隐蔽,怪不得他哥没找到他。

有游客拿出手机就要拨打服务电话,小孩一见那人要打电话通知顿时炸毛,张牙舞爪像愤怒的小兔子,嗷呜嗷呜就要咬人:“不准给那个负心汉打电话!呜……”

负心汉?不是哥哥吗?游客们一脸茫然,不过当务之急是赶快通知现在说不定比这小孩哭的还惨烈的小孩他哥哥,也就没人在意这小孩说的话。

农农一看吼叫无效撒腿就要跑,有两个游客刚想过去拦住他,人群中钻出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男生,如果脸上的愤怒急切被温柔的笑意取代肯定会更加帅气。

蔡徐坤一把抱住试图逃跑的小兔子,不顾旁人的眼光扬起手掌就狠狠地拍向小孩的屁股,一下又一下,小孩也没想到蔡徐坤刚找到他就直接动手,又惊又委屈,干脆把头埋进蔡徐坤的胸膛里,反正逃也逃不掉了,死就死吧。

“为什么买完冰淇淋就直接跑?”

“为什么不去找我?”

“为什么听到广播不理睬?”

“你现在胆子很大啊,陈立农,知道我刚才有多着急吗?”

这次蔡徐坤没有喊他农农,也没有喊他宝贝,小孩更加委屈了,啊呜直接哭了出来,一边哭还一边打饱嗝,小身板一缩一缩,分外可怜可爱。蔡徐坤到底还是心疼他弟,打的差不多了就把小孩拎起来,抱在自己怀里,小孩还是哭个不停,眼睛又红又肿,手里的冰淇淋早化了,只剩下一个蛋卷脆皮。

蔡徐坤看他一副深受委屈的样子,好气又好笑,明明是这小孩没听他的话买完冰淇淋就溜了,怎么还一副比窦娥还冤的样子?害他马不停蹄的跑了大半个乐园,甚至差点急出眼泪。

小孩也不顾形象了,软软的小拳头捶在蔡徐坤的肩膀上,哼哧哼哧的吸鼻子:“你还说……你都,你都不要我了,你还打我……”

“我什么时候不要你了?”蔡徐坤替小孩擦去眼角的泪珠。

“我买冰淇淋的时候……你,你在和一个漂亮姐姐说话…你还笑的那么那么……温柔,呜……你骗人…你还说我是你的宝贝…骗子……”

蔡徐坤这下明白了。感情这一出乌龙的起因只是他被那个女孩子搭讪,买完冰淇淋的小孩看到这一幕以为自己有了“外遇”,一瞬间心情复杂乱吃醋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份奇异的情感只能选择逃跑。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发现一直宠爱自己的哥哥对别的女孩子笑的眉眼温柔肯定又恨又气又无措吧。

“傻瓜。”蔡徐坤叹了口气,疼惜的摸了摸小孩的脑袋。

“你还骂我傻瓜……呜……”小孩更委屈了,动动身子就要从蔡徐坤怀里跳出来,发现挣扎无果后气鼓鼓的使用语言攻击,“你去找那个漂亮姐姐啊!欺负我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

蔡徐坤轻轻的“嘘”了一声,小孩被唬的一愣一愣,不明所以的看着他。蔡徐坤笑笑,捧起小孩的脸颊,认真的,郑重的,在小孩柔软的嘴角留下一个最温柔最甜蜜的吻。

欸……欸?怎么和预想中的不一样?小孩被亲傻了,吓得乖乖待在蔡徐坤怀里不动。许久,蔡徐坤才动作轻柔的离开小孩的唇瓣,看着脸蛋红透了的小孩,含笑的双眸好似夜空中一闪而过的流星,璀璨浓烈:

“农农这么喜欢哥哥吗?是在为哥哥吃醋吗?”

“才!才没有!”小孩倔强的不肯松口,才不会承认刚才被坤坤哥哥亲亲的时候心脏都快要跳出来。

“没事,哥哥最喜欢农农了。”蔡徐坤搂进了怀里的小孩,柔柔的开口,“刚才的女孩子是在和哥哥要微信号码,可哥哥一直在看正在买冰淇淋的农农,看着看着就想笑,因为农农太可爱了,让人移不开眼。等我拒绝了那个女孩子转过头看你,唉,不听话的小孩就跑了。”

原来是这样……小孩羞死了,捂住蔡徐坤的嘴,恼羞成怒凶巴巴:“不许说啦!烂人哥哥!”

蔡徐坤用额头轻轻抵住小孩的额头,感受小孩身上香甜温暖的奶香,温热的唇瓣擦过小孩脸上的泪痕:



“你永远是哥哥最宝贝的宝贝。”











_

事后看坤哥激情阅读《未成年人保护法》

感谢观看

评论(26)

热度(143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