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没吃饭

那我先睡了

【坤农】蔡老师你身为人民教师的职业道德呢?(一)

ooc

文笔烂 第一次发文 献丑了

有灵感就写几笔 结果写了一天

废话多 感情线不多

           

       

      (不知道为什么我把小农这么乖的好孩子塑造成了有点痞的逃课模范生 

        陈立农认为自己向来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好学生,会在物理课趁秃头老师唾沫星子飞溅讲到即兴时偷偷埋下小脑袋往嘴里塞颗草莓硬糖,或者在自习课无视纪律委员吧唧吧唧啃同桌黄明昊递来的蛋饼。

        纪律委员是个容易害羞的女孩子,光是和异性对视一眼就会红脸,更别提像陈立农这样好看的人神共愤的男生,只要他眨巴眨巴透彻无辜的大眼睛,故作不经意的撅噘还沾着番茄酱的猫咪嘴,软着嗓音说一声“同学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告诉老师的对不对”,纪律委员捂着自己被可爱到疯狂颤动的心脏拼命点头。


        陈立农知道自己外表的一大优点就是男女通吃,他非常巧妙的利用这个优点。邻居家的胡先煦,高年级的学长郑锐彬,同桌黄明昊,就连学校扛把子卜凡凡也拜倒在他的破洞裤下。多层关系网导致陈立农在学校大摇大摆畅通无阻,就算偶尔逃逃课去网吧打游戏也不会被记名,真是把自己的高中生活过得风生水起。


        老师怎么会对这种腐败现象没有耳闻,看在陈立农功课好平时也算乖不像卜凡凡总惹是生非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陈立农觉得自己的美好生活会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可现实总是会有很多意外,比如陈立农那个五十多岁的老班主任突然晕倒在早课的讲台上。在这个没有班主任镇压的班级为非作歹了一个周后,忍无可忍的学校往班里塞了个刚毕业的年轻教师。


        派个刚毕业的小二愣子过来当学校领导的复读机,虽然还素未谋面,但同学们根本没把这个小老师当回事,陈立农也不例外。于是在新老师下午第一节课前,他又理直气壮的逃了课。


        躲过捧着红枣枸杞茶步态端正的王子异主任,骗过傻里傻气好糊弄的风纪委员范丞丞,陈立农提着书包哼哧哼哧的溜达到体育馆后的围墙边,手脚麻利的踩上围墙前砍了一截的树桩子,双手攀住墙沿,小腿一拐,顺顺利利跨坐在了墙头。


       最后再来个perfect的纵身一跃。陈立农得意洋洋的吹了个口哨,以后再见吧,亲爱的小班主任。



        陈立农转过身去,刚想和学校外面自由热烈的空气来个亲密接触,系在腰间的校服外套突然被人勒住,然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最后,我们可怜的陈立农同学重重摔在了学校上个月刚刚铺好的坚硬的塑胶跑道上。


        “靠北哦!”这一下摔得陈立农觉得自己的屁股都已经麻木了,他双手撑住地面骨碌爬起来,转过头想看看害自己脸面尽失的罪魁祸首是谁。



        看到的是一张出乎意料的分外好看的脸,微微上挑的桃花眼,脸颊上的一点痣颇有点睛之笔的意味,一丝不苟的白色衬衫显得他的身形愈发纤长,此时那双摄人心魂的桃花眼正饶有兴致的望着自己。


        陈立农在大脑迅速搜索一遍,确认记忆库里没有关于这张脸的任何印象后,校服从腰上扯下一扔,抱着手臂自认为眼神冰冷的与眼前的男人对视:“你谁?”


        “比起想知道我是谁,逃课好像更重要吧,陈立农同学。”蔡徐坤看着眼前扮猪吃老虎的小孩觉得有点好笑,第一天上班就碰到逃课的学生,还被他抓了个正着。


        “你怎么知道我是……”陈立农鄙夷的看了他一眼,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猛的后退几步捂住自己的胸口,一眼又一眼的打量他。


        “……下次逃课记得把校牌藏起来。”蔡徐坤知道他在想什么,伸出一根葱白的手指点了点他胸前别着的校牌,眼睛不经意的瞥到校牌上名字后面的班级。



        三年二班……这不是校长软硬兼施才逼迫他接的那个班吗?蔡徐坤眯眯眼睛,不会这么巧吧?


        陈立农一心只想去校外打游戏,他昨天刚打到的王者段位可不能因为今天的缺席而掉落,对着蔡徐坤絮絮叨叨:“我才不管你是谁哦赶快放我走我昨天刚打到的王者段位欸……”


        “陈立农同学。”蔡徐坤皮笑肉不笑,“能帮你的新班主任带带怎么去教室的路吗?”


        Duang……陈立农听到小宇宙爆炸的声音。


        不会这么巧吧……完蛋!

      

         今天是三年二班入学以来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有什么比新班主任是个美人帅哥更让人心神荡漾满足愉悦的呢?蔡班主任幽默风趣大方体贴,没有前老班教科书式的死板无趣,也没有以前那些刚毕业小年轻老师在课堂上努力活跃气氛却落得一个让所有人都沉默是金的尴尬局面。


         一下课全体女生像约好了似的,听黄明昊形容那场景如同狼见了羊,嗷呜嗷呜像几辈子没吃过饭似的争先恐后扑过去。陈立农看那群小女生红着脸眼睛还blingbling亮闪闪围在蔡徐坤旁边,附和着黄明昊干巴巴的笑几声:“哈……哈哈。”


        “巨农啊我怎么觉得你不太喜欢这个蔡老师呢?是因为蔡老师一来那群女生都抛弃你喜新厌旧?”范丞丞咬着魔芋爽从前桌慢吞吞的转过头来,一节课前又被陈立农戏弄一次的他终于逮到这次可以冷嘲热讽的报仇机会。陈立农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换你逃课被班主任抓住试试?更要命的是他在被蔡徐坤拉下墙时还朝着他爆了句不怎么友好的粗口。



        “胡说!”黄明昊不能忍受他最心爱的小哥哥被范丞丞描述的心胸狭隘,“农农可是亲自把蔡老师带过来上课的!你注没注意到蔡老师看他的眼神充满爱意……”

       

        陈立农嘴角抽了抽,充满爱意?充满恨意还差不多吧?

        “陈立农同学。”突然有只骨节分明纤长白皙的手敲了敲陈立农的桌面。


        “啊啊啊啊啊?”陈立农就差把课桌掀了,他不顾旁边黄明昊范丞丞惊诧的眼神拖着椅子猛的向后退到五米之远,警戒的瞄了站在前面好气又好笑的蔡徐坤一眼。


        “不要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蔡徐坤向前走了几步,不自觉的揉了揉那个身体紧贴墙壁一脸“我准备好接受死亡了来吧来吧尽情来吧”的小孩的头发,软软的,毛绒绒的。



        “蔡蔡蔡蔡蔡老师。”陈立农故作镇定,偷偷的咽了口口水,“如果您觉得我之前的行为破坏了您的心情,或者违反学校规定,您完全可以直接给我警告或者处分……”


        “没事,”蔡徐坤笑的春风和睦,“我心情很好,我只是想问问下节自习课陈同学有没有时间来老师的办公室坐一坐,老师……想和你聊聊天。”


        聊天?聊什么?是聊一节课前蔡徐坤是如何优雅得体的将陈立农拉下围墙还是陈立农的粗口有多么婉转动听?陈立农拼命摇头,脑袋上的呆毛也跟着转来转去:“不不不没时间没时间我还要……”


        “行,就这么定了。”蔡徐坤自作主张,还亲昵的捏捏他软乎乎的脸颊肉,“陈同学要记得来哦~”陈立农呆呆的望着他,还没从“老天爷我被一个男人捏脸了”的惊愕中反应过来,蔡徐坤又附在他的耳边,滚烫的呼吸有意无意扑打在陈立农敏感的耳垂,“就我们两个人。”

  

      声音暗哑,语气暧昧……这怎么都像……都像约着一起做羞羞脸的事而不是师生之间正常的谈话啊!陈立农抓狂,这是人民教师应有的动作和语气吗!就算蔡徐坤对他之前所做的事再怎么气恼也不必用这种奇怪的方式折磨他吧!

       

 



    TBC.

评论(46)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